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蝴蝶犬怎麼美容?有什麼方法技巧?

蝴蝶犬

蝴蝶犬在眾多的狗狗品種中,應該屬於天生麗質型的。它們天生就很漂亮,因為大大的耳朵長滿的修飾的長毛,看上去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

也因此得名蝴蝶犬。當然,很多飼養蝴蝶犬的主人並不能滿足於狗狗的“天生麗質”。在後天的生活中,仍然會帶蝴蝶犬頻繁的進出寵物美容中心,給狗狗做做美容,讓它變得更家美麗時尚。注意,蝴蝶犬的美容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開始的哦,這其中也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哦。

給蝴蝶犬美容,首先應該為它梳毛。這份工作並不是在美容的時候才做,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長應該每天都堅持至少為蝴蝶犬梳毛1次。在梳毛的時候,耳朵、腹部、胸部、臀部等較為敏感的部位,一定要慢慢地輕柔的梳理,千萬不要扯痛蝴蝶犬。通過梳毛,將狗狗毛髮上的那些灰塵污垢清除掉,讓它能保持擁有一個乾淨的身體。

同時也可以避免一些寄生蟲、細菌的滋擾,保護狗狗的皮毛健康光澤。

除了每天要給蝴蝶犬梳毛之外,還應該定期給它洗澡。當然狗狗是不能頻繁的洗澡的,因為這樣容易破壞保護皮膚的油脂層,導致狗狗更容易感染皮膚病。一般來說,可以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氣候氣溫的變化及時的給蝴蝶犬洗澡清潔就可以了。在夏天可以適當的縮短狗狗的洗澡週期,而在寒冷的冬季還可以適當的延長狗狗的洗澡週期。

除了要給蝴蝶犬梳毛、洗澡之外,為它美容還應該定期的為它修剪指甲,修剪身上的毛髮。當然,這些工作不用每天進行,一般1-2個月1次就可以了。注意,為蝴蝶犬修毛,是指將那些過長、髒亂的毛髮進行修剪,為蝴蝶犬修剪出一個整體、整潔、美麗的造型,

而不是給它剃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