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血鸚鵡生活習性有哪些?

血鸚鵡有著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有著獨特的生活習性。它們喜歡在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中生活,同時水溫環境應該維持在20-30攝氏度之間。對於飼養者來說,要想飼養好血鸚鵡,首先就應該瞭解它的生活習性。

第一,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水族缸最好配備生化過濾棉、水泵、增氧曝氣設備。具體指標是PH值6.5左右、溶氧8毫克/升。

第二,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劇烈變動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豔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5-28攝氏度範圍內,

每次換水前後水溫差不宜超過0.5攝氏度。

最後,血鸚鵡魚是雜食性魚類,它能吃人工飼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等食物,而且它的胃口特別大,非常的貪吃。所以,飼養者要養活血鸚鵡還是很容易,但是要使其變得更美麗鮮豔,飼養者還是應該定期投喂一些鮮活的小蝦、小魚,最好選用專門為血鸚鵡配製的人工餌料來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