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長毛兔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長毛兔全身都覆蓋著厚厚的絨毛,在寒冷的冬季完全不用擔心它會被凍著。隨著社會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也會採取兔毛進行紡織生產,在百貨市場經常可以看見用兔毛進行加工生產的毛衣、棉大衣等等。現在長毛兔不僅僅是家養的寵物,它也被商人廣泛養殖,由於性格溫順,對環境要求不高,也很容易被廣泛養殖。

1.長毛兔喜歡晚上進食,白天安靜的待在一處。它膽子非常的小,主人突然的驚嚇,環境突然變得嘈雜,陌生人的突然撫摸接觸,都會驚嚇到長毛兔,導致長毛兔情緒更加緊張,會逃離人類,躲在自己覺得舒適的地方去。

2.長毛兔討厭炎熱潮濕的環境,喜歡待在乾淨乾燥的地方。長毛兔的汗腺不發達,主要依靠呼吸來散熱。適應長毛兔生長的溫度在14-20攝氏度,如果溫度長期處於35攝氏度以上就可能造成長毛兔死亡。

3.長毛兔是喜歡獨處的的寵物,

群居的兔子經常會出現攻擊和糾紛,大多都不能和睦相處,因此家庭的寵物兔適合單獨飼養。長毛兔還喜歡啃食,長毛兔有一對很容易生長的大門牙,需要經常喂些食物讓兔子磨牙,不然兔子的門牙會長的很長,影響長毛兔的正常生活。

4.長毛兔也擁有豐富的情感,雖然長毛兔平時都靜靜的待在一旁,也不願意太多的給人類交流,總是將情感隱藏在內心。但是長毛兔的感情非常豐富,平時照顧它的時候,主人會聽到長毛兔發出的咕咕聲、尖叫聲、磨牙聲、跺腳、轉圈等等,這都是在表達它內心情感的方式。當兔子高興、不高興、生病的時候都會出現不同的肢體動作。當兔子喜歡你的時候也會用它的行動來告訴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