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地圖魚又被稱之為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圭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地圖魚的性格比較兇殘為了爭搶食物會自相殘殺,或者是吞噬掉自己的小魚。所以,地圖魚一般不能與其它魚種進行混養。

由於地圖魚常年生活在熱帶水域,因此水族箱飼養的溫度應該保持22-28攝氏度以上。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需要使用加熱棒來提高飼養的水溫,並且將水溫穩定在合適的範圍。防止水溫驟然變動可能對魚兒造成的一切傷害。

地圖魚體型一般可以長到35公分左右,它們遊動的速度比較遲緩,而且食量驚人,甚至非常貪吃。它們可以接受任何餌料,但最喜歡吞吃鮮活的小魚小蝦。當它們吃飽喝足以後,還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悠閒自得,開始偷懶休息。

地圖魚的飲食有些貪婪,它們嘴裡含著一條還沒有咽下的小魚小蝦,

就會開始追逐新的食物。為了爭奪食物,它們常常與對手發生爭鬥,相互啃咬得頭破血流。一般來說,健康的地圖魚壽命一般可以達到10年以上,只要飼養者稍微細緻的照顧,它們就能健康的成長,而且長時間的陪在主人身邊,供其欣賞觀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