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暹羅貓壽命有多長


暹羅貓接受針灸

大家很喜歡將暹羅貓稱為“小王子”,這不僅是以為他是世界貴族,還因為他獨特的溫暖個性,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飼養暹羅貓,

你們知道暹羅貓的壽命有多長嗎?

根據相關研究表明,混血品種貓咪的壽命一般要比純種貓咪的長;做過絕育手術的寵物貓壽命會比較長,而有肥胖症的貓咪壽命則會比較短。而對於暹羅貓來說,純種的暹羅貓卻比混血金吉拉的壽命更長。

如果將貓的年齡與人的年齡相比的話,大約可以這樣計算:貓咪的年齡=人類的年齡×7倍,也就是說,當貓咪為1歲時,便相當於人類的7歲,貓咪7歲時,便相當於人類的49歲。

一般來說,暹羅貓的壽命是13年左右,也就是說相當於人類的91歲高齡。現在,人們越來越懂得如何保養貓咪,所以暹羅貓也不乏長壽的典範,一些壽命在20年的暹羅也是有的。一般來說,貓咪步入6歲之後,

主人便要開始格外注意貓咪的健康狀況,也可以有一位比較熟悉的獸醫師,瞭解貓咪的健康狀況,並可以按時做一些健康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