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暹羅貓壽命一般能有多長

根據相關研究表明,品種不同的貓咪其壽命的長短也會不一樣。概括來說,混血品種貓咪的壽命一般要比純種貓咪的長;做過絕育手術的寵物貓壽命會比較長,而有肥胖症的貓咪壽命則會比較短。而對於暹羅貓來說,純種的暹羅貓卻比混血金吉拉的壽命更長。

一般來說,暹羅貓的壽命是10-15年左右,而世界上也有長壽的暹羅貓活到20歲的記錄。貓咪和人一樣也有年輕和衰老的時候。根據醫學臨床研究證明,貓咪6歲以後,身體的器官功能都會開始逐漸衰退,身體也逐步老齡話。貓咪也從健碩的青年時代步入行動遲緩的老年階段。

暹羅貓的壽命除了受到本身品種的限制,也受到後天的生活品質的限制。喂予均衡營養的貓飼料或罐頭的貓咪會比餵食剩菜剩飯的貓咪活得久。當暹羅貓步入老年後,身體也會出現各種疾病,老年的暹羅貓也喜歡安靜安逸的生活,

不希望人們過多的打擾和挑逗它們。因此無論寵物暹羅貓在成長的任何階段,我們人類都應該給與它們足夠的理解和寬容,讓暹羅貓能度過一個短暫但快樂的生命旅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