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壽命有多長?

1283


緬因貓

緬因貓有著讓人過目難忘外表,尤其是那條長長的尾巴,叫人愛不釋手,養貓的主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喵陪伴自己很久、很久,

所以很關心該品種喵的平均壽命。那麼,緬因貓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呢?

總體來說,貓跟狗的壽命差不多,10歲的貓就相當於人的70古來稀了! 但是現在大家對貓咪的養護越來越專業,不乏一些長壽的貓咪出現,比如新聞報導英國一隻貓咪活到33歲,相當於人類的231歲,簡直就是貓咪界裡的奇跡。

緬因貓有著自己獨特的發育規律,一般的貓咪只需六個月便可性成熟,但是據說緬因貓要達到四歲才會性成熟,而且平均壽命也比一般的貓長,可以達到15歲左右,當然前提是在貓咪沒有重大疾病的情況下。緬因貓的壽命為什麼會比普通的貓長呢?這點我們不得而知,也許是因為發育緩慢所以老的也緩慢吧,不過不管怎麼養,

愛貓就要給貓一個快樂的生活、一個舒適的環境和營養豐富的食物,這樣就可以讓貓咪最大程度的保持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