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如何養殖迷你矮珍珠

1232

迷你矮珍珠原生地在古巴,是世界上其中一種最細少的水族植物,其小而圓的葉形會蔓生於水草缸的底部。我們在水族箱造景中經常使用到迷你矮珍珠,這種水草非常適合作為前景草栽種。在種植的時候將它以每數cm的距離間隔,一小叢一小叢的種植於水族箱中,事後你會發現這種水草很快會蔓延成為濃密的一片,嫩綠的顏色顯得非常的耀眼而美麗。

這種水草對液肥的需求量較高,而養料是水草成長的三要素之一,因此養殖過程中應該隨著矮珍珠的成長,適當的加大液肥的用量。除了足夠、適量的液肥之外,要促進迷你矮珍珠的成長,還要提供充足的光照和二氧化碳。

養殖迷你矮珍珠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葉片發黃、發黑等現象。此時需要養殖者在不健康的迷你矮上薄薄地蓋上一些泥,只露出一兩片葉子,這不僅解決水草不正常的問題,

還能促進迷你矮的快速生根和生長。

根據研究發現,迷你矮珍珠並不怕全埋,只要不是埋深了後不透氣而死亡,肯定能鑽出底泥生新芽,而且其顏色比原來的更加翠綠。用泥蓋草的這種方法,在迷你矮上長藻時也非常管用。

對於迷你矮珍珠來說,一開始適應新環境時間較長,長速相對較慢,有時一個多月也看不出其生長。待適應環境、有充足的光照、CO2和營養的前提下,一旦爬起來,其速度也讓人驚喜,爬行速度不次於矮珍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