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新手如何養寵物鳥

選養什麼鳥要根據養鳥者自己的興趣、情況及愛好來決定。信鴿的種類很多,有善於鳴唱的,有會學人語的,有通過馴教能表演小節目的,還有些鷹科、鸕鷀科的鳥調教後能狩獵。在所有的鳥類中,有些鳥較容易飼養,而有些鳥就比較難養。

如何選購一隻健康的鳥?

一隻健康的鳥兒整體看起來是具有乾淨的身體以及亮麗的羽毛,而且精神飽滿。讓我們從頭到腳一一檢視您的愛鳥,牠的喙應該是發育正常,不會太長或過短,眼睛要光亮有神,鼻孔及耳朵應乾淨且無分泌物,將翅膀攤開,觀察牠的羽毛是否生長正常,

牠的腳脛是否清潔且無鱗片狀的皮膚(若有則表示是一隻老鳥),腳趾生長正常否,是否有缺損或過長。在來,我們觀察牠的一些生理狀況。牠的肛門附近是否有汙物,牠的排泄物是否正常,呼吸是否正常,食欲良好否,活力是否正常。

總之,一隻健康的鳥看起來是美麗的,有活力的。而且,您在選購鳥兒前,最好能事先對他們多瞭解一些,這樣一來,您在飼養時就較能得心應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