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如何養博美?養博美犬要注意什么?

養博美犬要注意什么?博美犬本身沒有體臭,平時只要保持干凈,勤于梳理,并不需要時常洗澡,每1~2月洗一次就可以。洗浴時首先將洗毛劑抹到狗狗的全身,按照從脖子開始,之后是身體、尾部、四肢、最后頭部的順序洗,洗澡時手一定要順手輕輕地按摩,用溫手沖洗,再用洗毛劑沖洗,這樣重復兩次,最后用溫水沖洗干凈,用吸水毛巾擦干,再用吹風機邊梳邊吹至全干為止。洗澡時須注意洗毛劑不要弄到眼睛里,另外眼睛要用干布擦干后點上眼藥水,耳朵內要用棉花棒清理干凈即完成洗浴工作。


養博美犬要注意什么

幼犬的梳理從出生一月左右就可以開始了,用排梳從頭部、背部、前胸、四肢、腹部等處輕輕地梳,梳毛的次數最好3~5天一次。對于一只具有很厚被毛的博美犬,先要用木柄的較軟梳子,從頭到尾徹底地疏通,然后再用排梳從后面向頭部順梳,確認完全疏通后,再反方向梳,使毛發直立,耳朵周圍、腋窩下及肛門附近是最容易打結及附著污物的地方,要特別注意。

梳毛時切忌以硬梳子強行梳理,以防損傷皮膚和狗狗的底毛及外層毛。

 
養博美犬要注意什么

美容、修剪要以耳朵、四肢及尾部為重點,稍為整修,使各個部位看起來自然、舒服就可以了。

指甲要半月修剪一次,指甲過長會影響狗狗的美觀。耳朵也要用棉花棒清理干凈。眼睛若常有淚水,則可用無刺激的眼藥水滴點,并用棉紙擦拭,使眼睛四周保持干凈。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