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栽種紅色系水草

我們常見的紅色系水草有紅蝴蝶、百葉草、大紅葉等等。這些水草呈現紅色,是水族箱造景的常用設備。這些紅色系水草,色彩豔麗繽紛,在水族造景中也顯得非常的華麗絢爛。但是這種美麗多姿的紅色水草相對來說也是非常的難種植的。

總結性的說,紅色系水草是較難栽培成功的。紅色系水草中其向光性特別的強,它的栽種和養殖需要強力的照明,需要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適合的範圍也就非常小,在光量少、二氧化碳濃度濃度低的水質環境中紅色系水草的水中葉會發生萎縮,引發白化現象,如此就根本不能栽種成功,也就更沒可能欣賞到它們美麗的丰姿了。

但紅色系水草並不是就不能成功栽種的。只要養殖者能夠掌握科學的栽種方法和管理方法,紅色系水草依然可以綻放它的魅力。在栽種紅色系水草之間,應該弄清楚所栽種水草品種適合的成長環境。

然後為水草提供合適的水質環境,將水質酸鹼度,軟硬度做合適的調整,以達到紅色水草成長的要求。

我們瞭解到紅色系有莖水草幾乎都是陽性水草,而充分地添加二氧化碳對其生長有利的同時也對安定水質的pH值。而且在栽種紅色水草之初,不要勤於給草缸換水,同時還要防止因枯葉造成的水質惡化,為紅色水草的成長提供一個有力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