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日常護理方法

水草一般是指可以生長在水中的草本植物。水草形狀優美,色彩多樣,婀娜多姿,栽入水族箱中,再配以河沙、陳木等裝飾,看起來美觀、大方,成為現在水族箱中的最佳裝飾品和欣賞品之一。那麼對於水草日常護理方法又有哪些呢?

換水適時換水,加注新水,視水體情況而定,水不宜一次換得過多,以水體的1/3為宜。添肥根據水草的生長情況而定,水體中的營養成分多少直接影響水草的正常生長,以每個月添加一次根肥為宜。

水草生活在水族箱內總會有衰老、病殘和其它傷害出現。在日常護理中需要修剪整枝,把水草過長的枝葉、損傷折斷的殘枝、顏色變黃或腐爛的枝葉除去,新株斷枝萌發過多影響其他植株生長,也要適當修剪,以保證主要水生植物的正常發育生長。

草缸中的燈管在使用時應該定期擦拭,以保證其發光效率。清洗週期最好是每月一次。

清洗燈管時,最好連反光板也一併擦拭乾淨。最好不要一次更換全部燈管,除非你只用一支燈管。這樣會在哦啊成光照條件的突變,很多時候,這是引發暴藻的原因之一,燈具的維護主要是對其進行擦拭清洗,拆開是不必要的。平時只要擦拭燈管、反光罩、防塵板即可。

養好一池草也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同時如果是在魚缸中養殖水草的話,水草又是魚類棲息、藏身、產卵的好場所。水草與陸生植物一樣營光合作用,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溶解于水中、魚類的排泄物、剩餌分解後的氮、磷等化合物,可被水草作為肥料吸收,有利於淨化水質,改善水域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