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草缸怎麼降溫?有什麼方法?

草缸的水溫不能太低,但也不能太高。在炎熱的夏季,草缸水溫明顯升高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給草缸降溫。目前,給草缸降溫的方法有幾種,比如說以下這些:

網友一認為:用一個潛水泵將水匯出,連接管用細一些的管子,把這些管子盤在一個泡末塑膠盒子內,(底部)距離越長越好,盤完後接入水管送水回缸。盤好的管子上用鐵絲搭一個支架,離管子近些,因為是泡末塑膠,這件事很好辦。 使用時,將數塊冰袋(也叫冰皇,保鮮用的)放在支架上,上方如能加蓋更好,如果沒有冰袋,用冰箱裡凍的冰塊也行,只是密封不嚴的話,容易漏水。 泡末塑膠盒大小依水量而訂,冰袋可以反復使用。

網友二認為:對開放式缸來說吹水面是好方法,當然這個應該用到風扇。但值得注意的是,對一些成品魚缸改造過來的草缸(單指用原上蓋改造燈光者)這種方法受到限制了。

網友三認為:如果草缸蓋基本上處在“密封”狀態,那麼就可以採用“抽風”方法來給草缸降溫。因為熱氣流是上升的,從適當位置(我從頂部)抽風,熱氣被抽出,“冷氣”流總流入補充,達到降溫效果。

PS:其實給草缸降溫的方法有很多。如以上一些之外,還可以冷水機降溫,空調降溫等等。當然,不同的降溫方法操作起來不一樣,而且成本花費也不一樣。為此,在實際給草缸降溫的時候,還需要養殖者自己做出決定,選擇合適的降溫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