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雌雄怎麼辨別,有什麼方法?

小小的畫眉鳥除了美麗可愛之外,它還會“唱歌”,清脆悠揚的歌聲令人讚賞,所以畫眉鳥也有“鳥類歌唱家”的美譽。畫眉鳥是雌雄異體的鳥類,但是你知道怎麼辨別畫眉鳥的雌雄嗎?你知道什麼方法可以更準確的辨別它們的雌雄嗎?

雌雄畫眉鳥長的非常相似,但也有細微的差別。如鳴叫的聲音,外形等等。而我們也可以通過這些差別來辨別畫眉鳥的雌雄。

仔細的觀察你會發現,雄畫眉鳥的頭門,也就是指鳥兩眼之間的額寬,這裡是比較寬的,而雌性畫眉鳥就顯得比較窄一些。雄性畫眉鳥的體格是比較大的,當你抓在手上其擺脫的力量是要比雌畫眉鳥強的。

將雌雄畫眉鳥對比觀察,你會發現雄鳥胸部的肌肉也比雌鳥豐厚些。注意,在一些細微的部位雌雄畫眉鳥也有差別。例如,雄鳥兩眼上方的額角較突出,偏鈍而方,雌鳥偏小而圓;雄鳥的大腿財要比雌鳥顯得粗壯和有力些,

後趾下面的肉瘤,雄鳥的要比雌鳥的粗壯。此外,雄性畫眉鳥的羽毛要比雌鳥顯得更有光澤感,外型更加的挺拔俊美(這是很多動物的特性,雄性一般都要比雌性更加的威武漂亮哦)。

要正確的辨別畫眉鳥的雌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也不是想像的那麼難。這需要飼養者多去瞭解畫眉鳥的相關知識,細緻的區分雄性畫眉和雌性畫眉的區別。不管是性格、外形還是鳴叫聲,只有你掌握了這些細微的差別,你才會準確的辨別出畫眉鳥的性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