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新手怎麼正確養殖蝴蝶蘭

初次嘗試養殖蝴蝶蘭的朋友,在正式養殖之前應該先熟悉蝴蝶蘭的生活習性和要求。在學習具體的養殖技巧,然後在開始養殖蝴蝶蘭。因為,蝴蝶蘭的生命力比較脆弱,對環境、光照等等條件都要嚴格的要求,所以在飼養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通風半陰的環境。它不耐水澇,陽光不能直射,不能積水而且害怕寒冷。野生的蝴蝶蘭大多生長在潮濕的熱帶區域,所以蝴蝶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在22-28攝氏度,一旦溫度低於15攝氏度就會停止生長,而且會死亡。

在養殖蝴蝶蘭的時候,首先就要滿足它對環境的需求,將溫度、濕度控制在穩定合適的範圍。將蝴蝶蘭安放在蔭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蝴蝶蘭的氣根頗多,其根尖翠綠且相當敏感,養殖時要細心保護,千萬不可觸動損傷根尖,否則此根會停止生長。

要促進蝴蝶蘭的生長,

肥料是必不可少的。給蝴蝶蘭施肥的原則就是薄肥勤施,不能使用過濃的化肥。在蝴蝶蘭生長期施氮鉀肥,而催花期施用磷鉀肥,一般每個1-2周施肥一次。此外,蝴蝶蘭開花期休眠期可以不用施肥,但是在花前期和花後期一定要適當補充肥料。

由於蝴蝶蘭沒有匍匐莖和假鱗莖,和它的氣生性質,導致蝴蝶蘭不耐澇。在夏季養殖的時候,保持其材質濕潤即可。養殖者可以選擇噴灑的方式達到降溫增濕的目的,或者用濕潤的毛巾增濕。但一定要避免花根過度的的陰濕,避免根潮濕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