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方法】魚缸怎麼保溫?

魚兒對水質環境,水的溫度都非常的敏感。水溫如果不能穩定,對於水族的傷害是致命的。每一種魚兒都有自己最合適生活的水溫,一旦水溫變化劇烈,達不到標準,那魚兒會因此喪命。在飼養水族生物的過程中應該想方法為魚缸保溫

為魚缸保溫,可以在魚缸中添加一個品質好的加熱棒,當然,這需要耗費一些電。所以,有些飼養水族的朋友會用一下的方法來為魚缸保溫。

用隔熱材料將魚缸的缸壁包裹起來。常見的隔熱材料有塑膠膜(上面有一個個小泡泡的那種)、泡沫板等。當然還可以使用陽光板、車子防曬擋板還有塑膠桌墊。

陽光板分上下兩層,中間有空隙,可以保溫,類似於瓦楞紙,通常用來做雨篷的,物美價廉,有厚薄兩種。陽光板還容易裁剪,普通刀片即可輕鬆劃開,值得注意的是要挖幾個孔用於過濾槽漏水用,還要挖個餵食孔。

魚缸的四面可以選擇用車子防曬擋板了,

這是柔軟的棉質隔熱層,汽車裝飾店裡面常有買。用它就可以減少魚缸熱量的輻射了,用的時候反光面要貼著玻璃,這樣效果更加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