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圖】養羅漢魚用什麼魚缸好?

羅漢魚是飼養非常普遍的觀賞魚,它那高昂的頭凸起一個大原包,這看起來非常的威武有趣。人們飼養羅漢魚不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愛好,在閒暇時間可以隔著魚缸壁欣賞羅漢魚的美態也是主要目的之一。那麼,養羅漢魚用什麼樣的魚缸好呢?

選擇的魚缸的標準是:既要能滿足羅漢魚生活的需求,同時也要不能影響正常的欣賞,這樣的魚缸標準才能符合要求哦。然後根據飼養羅漢魚的數量,確定好魚缸的小小尺寸。

如果養殖的羅漢魚數量不太多,那麼一般選擇一米左右的魚缸即可。而魚缸的材質以玻璃做材質即可,而且玻璃材質的魚缸是最常見的飼養缸。只是,在定制魚缸的時候,需要根據魚缸的容積大小選擇合適厚度的玻璃。簡單的說,小型魚缸的魚缸壁厚度在3-5釐米即可,而大型魚缸的厚度就要達到5-12釐米才可以。

飼養者給羅漢魚選擇魚缸並不是單單準備一個魚缸就完事的。

還要考慮選擇合適的過濾形式,例如,上濾、背濾、底濾、側濾哪種效果好等問題。同時,要讓羅漢魚能健康的生長,應該為它提供更大的魚缸空間,準備一個魚缸蓋,讓魚兒能自由自在的遊動,也防止羅漢魚跳出魚缸為幹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