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養鼠魚用什麼底砂好?

魚兒原本是生活在江河湖海的,有些愛魚的朋友喜歡自己飼養,因此就弄了個水族箱,然後養上幾條自己喜歡的魚,沒事的時候喂喂魚食,賞賞魚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方式。鼠魚原產於南美洲,品種非常的多,也是我們常見的觀賞魚品種之一。現在要將它從河海裡撈起養在水族箱中。那麼最關鍵的是要在小小的水族箱中為它模擬搭建一個類似大自然的生活環境。為此,我們可能需要水草,底砂,或者還有其它的水族生物。今天,就先來說說關於“養鼠魚用什麼底砂好”的問題?

鼠魚的活動範圍主要在水底層,所以魚缸底部最好能鋪上一些底砂,增加些隱藏的空間,這會讓鼠魚感覺更安全些。首先,可以鋪上一層1-2cm的底砂,除了可以培養一些硝化菌外,也可以看到鼠魚將嘴吻伸入砂中覓食的可愛景象。

關於底砂的問題,我們可以選用美國矽砂或其他小顆粒的砂材。

(注意,要以不影響水質的PH值為主哦)同時還要避免使用銳利的砂材,這樣就可以防止鼠魚在覓食時,觸鬚因摩擦而斷裂。同時也可以更好的保證水質的穩定,避免鼠魚因為碰撞受傷,誘因水質不乾淨導致細菌感染傷口,進而威脅鼠魚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