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為何流浪寵物越來越多

主人喬遷新居寵物反倒流浪
城市建設日新月異,老城區越來越少,嶄新的高樓拔地而起。在令人賞心悅目的景致中,卻出現了不協調的一幕:流浪狗穿行于樓宇之間,向路人乞憐。
這些流浪狗,都是被主人拋棄的。本來它們也有一個溫暖的家,但是由於主人喬遷新居,它們便無家可歸了。
這些狗的主人,原先住的是平房,在相對破舊的環境裡,這些主人還能善待寵物,然而,當平房變成樓房,環境大大改善,他們的心緒便發生了改變。王先生就是一位拋棄寵物狗的主人,他說:過去,家裡破破爛爛,養一條寵物狗,

既能解悶,又能看門,雖然埋汰點,但也不傷大雅。現在不同了,住進了高樓,花了好幾萬元裝修,再養狗就有點不合時宜了,最起碼大小便問題就無法解決。雖然與寵物有了很深的感情,但是,為了生活,也只能忍痛割愛,把它拋棄。
王先生的話,反映出很多拋棄寵物的人的心理,他們並非沒有愛心,只是環境所迫,為了自己的生存空間更加潔淨,便以犧牲寵物為代價,換取自己的方便,雖說情有可原,但終究是不人道的。

一時心血來潮日久煩惱反悔
有的人養寵物,並沒有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只憑一時心血來潮,買或要一隻寵物來家豢養,時間長了,才感覺不是那麼回事,心生煩惱,最後將寵物拋棄。
劉小姐是一位就讀於我市的大學生,

遠離父母,思家心切,整日沉浸在煩惱之中。一天,她在海華橋下,發現有賣寵物狗的,頓生憐憫,認為寵物狗能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安慰,於是就花了15元錢,買了一隻。開始,劉小姐對寵物狗可謂寵愛有加,不厭其煩地加以呵護,然而時間長了,煩惱隨之而來。寵物狗每天要吃喝拉撒睡,這些對於劉小姐來說,都是難以承受的,寵物狗給她帶來的除安慰之外,更多的是麻煩和負擔。在權衡利弊之後,劉小姐含著眼淚,將寵物狗拋棄。
劉小姐的經歷,可謂司空見慣,很多少男少女,特別是妙齡少女,他們豢養寵物,僅憑一時心血來潮,但他們的生活能力,決定了他們不可能將寵物長久地豢養下去。這些少男少女在家裡大多過著飯來張口,
衣來伸手的日子,突然間讓他們承擔一份責任,無論從生理還是心理上,他們都難以承受,拋棄寵物是順理成章的事。

寵物調皮搗亂主人怒髮衝冠
豢養寵物雖說能給主人帶來很多快樂和安慰,但也能帶來很多煩惱和憤怒。寵物畢竟不是人,雖然有的寵物很懂事,但它的智商終究很低,調皮搗亂、惹是生非的事還是時有發生。
張先生養了一條寵物狗,開始張先生對它還是很寵愛的,但時間長了,張先生便對它產生了厭惡感。
這條小狗長相很可愛,但就是不懂事,任憑張先生怎樣訓練,始終沒有長進。隨地大小便不說,還把張先生家的傢俱啃得千瘡百孔,滿目瘡痍。最令人氣憤的是,這條小狗還動不動就咬人,

張先生為此賠給人家好多醫藥費。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張先生只好將它拋棄。

寵物不幸患病主人狠心遺棄
寵物患病,也是被拋棄的一個重要原因。
人食五穀雜糧,難免患病。寵物的飲食,就衛生而言,比人要差得多,因此,患病的幾率也要更大。有的寵物患病了,主人千方百計給醫治,而有的寵物患病了,卻遭到了主人的拋棄。
在流浪狗中,有很多患有疾病,它們居無定所,四處漂流,由此,也把疾病傳播得更多更遠。其實,這些寵物狗本身並無過錯,有過錯的是它們原先的主人。
有的人豢養寵物狗,只圖寵物給自己帶來快樂,而無一點回報之心,寵物健康時,又是秧歌又是戲,寵物一旦生病,則義無反顧地將它拋棄。寵物感冒了、長瘡了、甚至是懷孕了,

都成了被主人拋棄的理由。

寵物四處流浪已成社會問題
目前,我市流浪狗已形成一個龐大的群體,這一現象已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流浪狗們四處流浪,傳播疾病,威脅人們的健康,增加社會的負擔,雖說有一些好心人收養了不少流浪狗,但其收養的數量和速度,遠遠不及流浪狗的增長數字。

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相關部門負起責任,對未辦“戶口”的寵物嚴加管理,但這仍然是治標不治本,最重要的是,寵物的主人們,切實增強社會責任感,增加愛心,既然養了寵物,就要有為其養老送終的準備,切不可半途而廢,將其推向社會,增加社會的負擔,惟此,流浪狗現象才能湮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