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長壽花的外形特徵及品種簡介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長壽花其實是多肉類植物,不要以為長壽花名字中帶花就是花卉了。長壽花的花期一般在2-5月,花期比較長,故此命名。現在長壽花已經在盆栽花卉生產的第三位,可見長壽花在花友們心中的地位,並且,長壽花也是國際花卉市場中發展最快的盆栽花卉之一。


長壽花

聖誕伽藍菜是常綠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小巧,莖直立,株高10-30釐米。葉對生,葉片密集翠綠,長圓狀匙形或橢圓形,長4-8釐米,寬2-6釐米,肉質,葉片上部葉緣具波狀鈍齒,下部全緣,亮綠色,有光澤,葉邊略帶紅色。葉片屬厚肉質,密集深綠,有光澤。圓錐狀聚傘花序,挺直,深綠色。花序長7-10釐米。每株有花序5-7個,著花60 - 250朵。花小,高腳碟狀,花徑1.2- 1.6釐米,花瓣4片,花朵色彩豐富,花色有緋紅、桃紅、橙紅、黃、橙黃和白等。花冠長管狀,基部稍膨大,蓇葖果。種子多數。

中文學名:聖誕伽藍菜

拉丁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別稱:長壽花、聖誕長壽花、矮生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景天科

屬:伽藍菜屬

種:聖誕伽藍菜

命名者及年代:Poelln.,1934

英文名稱:winter pot kalanchoe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