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毛髮打結了怎麼辦?

有多久沒好好替家裡的小成員“狗狗先生or女士”梳理一番了?這天心血來潮,想幫它打扮打扮,卻發現狗狗全身的毛結已經糾結在一塊,一團團的毛結想要打開必是件苦差事,還真希望狗狗的皮大衣有拉鍊,只需脫下來,就可以換件新衣服。

想開毛結,不禁需要耐心,還需要技巧。除非打算把狗狗剃光光,不然還是聽聽以下的建議。

別弄濕

很多主人喜歡給狗狗洗完澡再梳毛,其實狗狗身上的毛弄濕後再恢復乾燥,它們就會像羊毛般的縮水,這時更不可能把它們梳理開。所以毛髮打結的狗狗是絕對不能沾水的,

不但不能洗澡,連在潮濕的草地上打滾都要儘量避免。

慢工出細活

狗狗主人一定要有十二分的耐心來對付這些擾人的毛結,從毛髮的末端用手指慢慢的把糾結的毛撥開。先把一團毛分成兩束,兩束再分四束。只要耐心一定可以打開毛結,再用一把梳子梳散毛髮,工作就可告一段落。

兩把梳子

先用齒梳把毛髮末端的打結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動。當感覺毛髮已經梳開後,再用毛梳把毛髮樹立順暢。

野豬鬃毛是世界公認最細、最硬直的天然物,不刺激皮膚,可輕易梳開兩三根毛發的打結,以及毛尾端細微的毛髮。不過價格較貴,也可用其他多齒的梳子代替。

順毛噴劑

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可讓梳毛變得容易些。

別太久

如果狗狗打結的地方不只一處,或者打結太嚴重,整理時,時間不要過長。每次梳毛不超過10分鐘,梳完休息時主人要稱讚乖乖寶貝,適當給點零食。一、兩小時後再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適度的休息和鼓勵,有利於減少狗狗抗拒掙扎的念頭。

TIPS:

一身的毛結不但有?觀瞻,潛藏於毛髮下的皮膚病,有時更慘不忍睹。

太久沒整理的毛髮中,總藏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細菌和微生物,可能造成嚴重的皮膚感染問題。

如果在給狗狗梳毛的過程中,發現毛髮下有紅疹或發炎區域,主人可就要趕快帶狗狗去醫院,讓獸醫檢查一下了。

剪毛

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如果狗狗身上的毛已經沒有打開的希望,剪開是唯一的辦法。

主人可以先試著將毛結以垂直於皮膚的方向剪成兩半,看看會不會讓開結變容易些,如果不行,那就剪掉吧,狗狗也會舒服一些。

TIPS:

有些狗狗比較敏感,會對剪掉毛或美容後的樣子感到難堪,試著鼓勵它,誇獎它漂亮,讓它適應自己的“新髮型”。

向專家求救

專業的寵物美容師有許多不同功能的工具可以清除毛結。但儘管如此,有時,美容師也會向毛結投降,不得不把毛結全部剃掉。

護毛液

定期為寵物的毛髮做養護,不但可以防止打結,還會讓毛髮更健康、亮澤。狗狗每週都應該接受一次護毛液的護理,而且在選購護毛液時也應看清楚是否是為狗狗專門設計的。

防患未然

這是防止毛結最有效果的方法,具體辦法有三個

1. 養只短毛狗,如比格。

2. 定期為長毛狗狗“理髮”,讓它作個短髮BABY。

3. 每天抽時間為自己的長髮愛犬做梳理,一天也不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