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桂花栽培時的注意事項

我們常說“八月桂花香”,但我們能夠感受到桂花香的時候卻一般為9-10月,其實這裡說的八月指的是農曆。桂花的作用有很多,不但可以觀賞,還能夠食用,桂花酒、糖桂花都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食品。那麼桂花應該如何栽培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桂花栽培過程中需注意的一些問題。


桂花

一、生長環境

桂花喜溫暖環境,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壤土中生長。不耐乾旱瘠薄,在淺薄板結貧瘠的土壤上,生長特別緩慢,枝葉稀少,葉片瘦小,葉色黃化,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甚至有週期性的枯頂現象,

嚴重時桂花整株死亡;它喜陽光,但也有一定的耐陰能力。桂花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桂花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受害後往往不能開花;

二、澆水與排澇

桂花的澆水主要在新種植後的一個月內和種植當年的夏季。新種植的桂花一定要澆透水,有條件的應對植株的樹冠噴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桂花不耐澇,及時排澇或移植受澇害植株,並加入一定量的沙子種植,可促進新根生長。

三、巧施追肥

桂花喜肥,需加強追肥,4~5月,每半月左右施一次,6~7月,每隔7~10天施肥一次。8月初施最後一次,這樣桂花不但生長茂盛,開花多而且香。可用腐熟的餅肥水,雞鴨鴿糞,魚鱗水,過磷酸鈣以及骨粉等等,

如果施肥不足,則會枝少,花兒也少,而且不香。

四、適當修剪

桂花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成年的桂花樹,每年抽稍兩次。因此,要使它花繁葉茂,應保持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的生理平衡,就必須進行適當的整形與修剪。中秋後,將夏,秋季生出的徒長枝全部剪去,留下健壯的春生枝條,到明春發芽之前,再將細弱枝,密生枝,病蟲枝等剪去。這樣,既有利於通風透光,又能將養分完全集中到春生枝與花芽之上,為秋季開花創造了良好的先決條件,可以收到“一舉數得”之效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