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入戶花園的設計要點

對於入戶花園來說,由於空間不大,所以如果沒有設計好的話,很容易會使人感覺比較呆板,但如果元素使用過多的話,也會造成雜亂無章的感覺。那麼入戶花園在設計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入戶花園

一、要兼顧功能性。入戶花園的功能一般是固定植物的種植應考慮靠邊角位。可以考慮沿著欄杆佈置一線形花草,花草的邊可用鵝卵石、天然石鋪砌,也可選用和地面一樣的材料,如瓷磚或戶外防腐木地板等,木頭融入園林之中,既實用又美觀。讓整體協調、開闊,此種做法較適用於花園面積較小的戶型。

二、要遮蓋突兀的欄杆。入戶花園的欄杆造型一般會比較突兀,但它屬於外建築的一部分,我們無法改動。為了讓整個小花園協調,可以在靠欄杆的地方種些爬藤類的植物,讓它爬滿整個欄杆,或局部放置造型獨特的幹樹枝,讓視線不直接落在欄杆上。

如果是鐵藝欄杆,則可以購買帶鉤或活動行的小花盆,種上不同顏色的小花,不規則地掛在欄杆上,可以讓家居有種地中海式的浪漫感覺。

三、要多種風格選擇。對於喜歡水景、愛養魚的朋友,可考慮在牆上放置一掛式魚箱。地方夠大的,還可在靠牆的位置砌一個魚池,做成流水也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