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屋頂花園的夏季養護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們都想要造一個自己的屋頂花園,如果你有這樣的一個平屋頂、平臺的話,在這上面種上些植物往往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屋頂花園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遮陰的問題,不然高溫對於屋頂花園可是一個大考驗。


屋頂花園

一、根據物候早施肥

屋頂花園的下墊面是水泥地,吸熱能力強,植物物候比較早。掌握這一特點,初春對花木進行早追肥,採取薄肥勤施,根部施肥與葉面噴肥交替進行。這樣一來,屋頂花園花木比地面花木提前進入生長旺季,開花花木開花早、花期長。高溫季節不進行根部施肥,花木缺肥時在傍晚進行葉面噴施薄肥或微肥,有利於花木生長。

二、遮陽降溫

屋頂花園在夏季光照強,溫度高,風速大,花木蒸騰量大,夏季易發生日灼,枝葉焦邊或乾枯。為防止花木夏季受害,應提前採取措施進行防夏。4月上旬進行防風遮蔭,

在溫室、大棚上面直接覆蓋遮蔭網;沒有溫室、大棚處,固定防風鐵絲網,週邊遮蔭網(遮陽率70%以上的)。高溫到來時,視天氣每天早晚澆水,葉面多噴幾次霧狀水,以此來創造較高的空氣濕度,降低高溫。

三、補充盆土

由於經常不斷地澆水,使盆土少量流失和體積收縮、破裂、種植層厚度不足,發現花木盆土少時,及時補充盆土有利於花木生長。經常除草,保持盆花和花園清潔,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及時、隨時觀察花木的生長情況,合理做好管理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