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什麼是連鎖經營?

連鎖經營是指堅持以消費者為中心,通過統一商品、統一價格、統服務,廣泛布點及時地最大限度地滿足顧客所需的經營方式。連鎖經營(Chaineration)是指從事零售業的總公司和連鎖店建立合同關係,實行統一品牌、統一管理、統一服務標準的經營模式。總公司和連鎖店彼此都是獨立的商業主體:連鎖店主即非代理人也非從業員。總公司提供連鎖店商標、商品(或勞務),象徵該公司的整體設計及經營技術。連鎖店在和總公司同一形象、商譽下,從事銷售同樣的商品或勞務。連鎖店相對於總公司賦予的權利,
必須投入相對的事業資金,包括授權費、保證金等費用在內的開辦資金。連鎖店除了相對資金外,還有相對義務,即必須遵守總公司的種種限制和規定。在契約存續期間,總公司必須給連鎖店持續的經營協助。
連鎖經營包含:直營連鎖(Regular Chain,簡稱RC)、自願連鎖(Voluntary Chain,簡稱VC)、連鎖加盟(Franchise Chain,簡稱FC)三種類型。
直營連鎖(或正規連鎖,簡稱RC),即所有的店鋪都是由同一經營實體——總公司所有。
自願連鎖(或自由連鎖,簡稱VC),即各店鋪資本所有權獨立,採用共同進貨,協議定價的一種商業橫向聯合。
加盟連鎖(或特許經營、契約連鎖、特許連鎖,簡稱FC),即以單個店鋪經營權的授權為核心的連鎖經營,也就是特許經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