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是靈緹犬

靈緹為古老的犬種之一。是純種犬,形體從古至今未變。最先被訓練來利用視覺追蹤獵物的視覺型狩獵犬,是世界上腳程速度最快的犬類,

時速可達每小時64公里。可是此犬原型不大精緻,但也適合做家庭犬。

歷史:原產地為中東地區,後來波斯商船到達歐洲,靈緹及小型種的義大利靈緹,在中世紀歐洲廣受人們尤其是貴族們的喜愛,被飼養作玩賞犬用。事實上,通常飾章上使用的頭像均為靈緹,法國王室及英國亨利八世的盔飾上都可發現靈緹的形象。靈緹可發揮其優異的速度,即使追捕野兔等小型動物,也絕不會失誤。自古以來,野兔是靈緹的追逐競爭對手,現在為了訓練改為人工機械是兔子,讓其做追逐活動。

性質:神經敏感,感情豐富,有規矩,愛護小孩。靈緹種是最優秀的家庭犬,也可當作展示犬,但是,飼養者在該犬種的飲食管理及運動上必須格外用心。

頭部:長,兩耳之間寬闊。水準的頭蓋及部明顯的額段,深深凹如且健壯的顎。

耳:耳朵向後,朝後下折,小而薄。

眼:暗,但有光,呈橢圓形,聰明且活潑的表情。

身體:寬大,背部結實,肋骨背外長。胸部厚實,為了容納強而有力的心臟,胸腔十分寬大。腹部彎曲如弓狀,強而有力。

被毛:細緻,密實,毛色有黑,白,紅,芥茉色,斑紋狀,淡黃褐色,藍,以及白色和任何顏色的混合色。

四肢:長,強而有力,大腿部肌肉發達,健壯。

足部:趾尖長,結實的緊靠在一起,關節隆起,類似兔子腳,肉趾強韌。

尾:細長,尾端細,稍微彎曲,尾根位置低。

身高:雄:71~76釐米 雌:68~71釐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