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磨牙是怎麼回事


柴犬(詳情介紹)

一般情況下,狗狗磨牙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這樣說並不代表主人就可以完全忽略狗狗的磨牙問題,狗狗出現磨牙的情況主要是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一、體內有寄生蟲

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蟲,那麼它們很有可能會出現磨牙的狀況,因為寄生蟲會分泌毒素,而毒素會刺激狗狗神經中樞,進而引起磨牙。由於狗狗常常在室外玩耍,為了避免狗狗感染寄生蟲,主人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當狗狗體內寄生蟲被消滅後,它們就很少會再出現磨牙的現象。

二、消化不好

狗狗如果消化不好,也會引起磨牙。想要改善狗狗的消化功能,主人必須從狗狗的飲食結構及餵食時間兩點出發做好餵養工作。在狗狗的日常養護中,要注意給狗狗補充營養全面的狗糧,不要長期單獨喂同一種食物。如果狗狗消化不良,可給狗狗喂兩日軟食,等狗狗消化正常後再改喂平時所吃的食物。

此外,在狗狗睡覺前不要給狗狗餵食,因為睡前餵食很容易造成狗狗的積食,對身體極為不利。

三、長牙齒

很多幼犬在開始長牙的時候會感到不適,為了緩解這種不適,它們就形成了磨牙的習慣,有些狗狗還會通過啃咬傢俱及其他物品來磨牙。如果狗狗是因為這種情況磨牙,主人可以為狗狗準備一點啃咬的玩具或磨牙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