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型格裡芬巴塞特犬 (Petit Basset Griffon Venden)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這種獵犬是在複雜的地理環境裡鍛煉出來的小型獵犬。由於生活條件的影響, 它有一種堅強的性格。它勇敢、堅強、視力良好、反應迅速、聲音響亮。

另外明顯的特徵是它有一身粗糙的毛, 高昂的頭, 靈敏的眼睛, 有鬍子, 身體強壯, 像馬刀一樣的尾巴, 走路時十分警覺, 平衡出色。

【大小, 比例和結構】肩高都在33.0~38.1釐米之間。高度超過39.4釐米不符合要求。它的身長應為肩高的1倍左右, 骨頭結實, 身體強壯。

【頭部】它的頭高傲地抬起, 比例一定要與身體保持平衡。長度和寬度之比為2:1(接近), 過長或過大或過小都不符合要求, 表現為警覺、友善、聰明。眼睛——大而有光澤, 看不見白色, 眼下部看不到紅色, 眼上有長長的睫毛但是不影響它的視力。耳朵豎起並且很窄, 在根部有長長的毛垂下。耳朵的下垂部分可以接觸到鼻子的末端, 當它們坐下的時候, 它的身體不會低於眼的平視線。

過長時間堅立起的耳朵有時也會垂下。頭骨——從前面觀察頭部為尖形。眼部的進化十分良好。鼻子和鼻孔較大, 一些毛色較淺的犬的鼻子也可以允許有小的淺色斑點。嘴唇——被長長的毛和鬍子蓋住, 牙齒剪狀咬合。

【頸部, 背線和軀幹】頸部——長而有力, 沒有明顯的粗細變化, 與肩完美混成一體。後背——修長有力, 像獅子一般。身體——不論身體長短, 它的胸部內陷, 肋骨完美地向後排去。尾巴——十分有力, 在尾尖處有毛將尾巴圍住, 立起的時候像舉起的馬刀一樣有力。

【身體特徵】肩部乾淨並且整齊, 肩部兩端貼近於身體。腿——腿的長度要與身體成比例目測約為肩高的50%。從前面看去前腿應直, 如有少許彎曲也可以, 它的腿部骨頭發達並且有力。

腳——不會很長, 有小小的墊, 腳趾短而有力。

【毛皮】它的毛很粗糙, 摸的感覺很澀, 它永遠不會光滑變軟。它的眼睛有長長的眉毛, 但是眉毛會翹起不會影響視力, 耳朵也被長毛蓋住, 嘴唇被長長的鬍子蓋住, 總體的表現是隨意的和雜亂的。

【顏色】白色底, 有黑色、棕色、橙色的斑點。

【步態】它全速跑的時候, 從前面看上去是一條線, 像在用頭接觸什麼東西一樣。 在跑的時候四肢的靈活性與協調性出色, 看上去就是出色的獵犬, 最好的狩獵英雄。

【性格】高興、熱情、獨立, 愛與人相處。

1990 年 8 月 14 日批准

1991 年 2 月 1 日生效

品種歷史

小型格裡芬巴塞特犬, 一種有許多小斑點的法國獵犬, 有著古老的血統, 它的歷史可以追尋到16世紀。

它在法文中的名字展現了它的特徵。Petit——小,Basset——貼近地面 ,Griffom——毛糙,vendeen是這種獵犬在故國的起源地。在美國大家喜歡稱它為“帕蒂特”,在丹麥則稱之為“格裡芬”或“ 帕蒂”。

這種小獵犬有著聰明的頭腦, 顯露出獨特的個性魅力。這是對這種小犬最直接和最主要的印象, 但是一頭獵犬的發展是在於它的嗅覺。它的生理條件直接與法國西海岸——Vendeen的地理環境, 如草叢、岩石、棘荊等相關。惡劣的地面條件要求犬要堅強、警覺、勇敢, 有耐心和聰明, 不僅要求身體而且精神堅強。

小型格裡芬巴塞特犬是法國現有28種獵犬之中驕傲的一員, 到今天為止它們一直在盡忠職守。它們被用在一些小的狩獵場所, 由於是捕捉兔子, 它們一樣在歐洲其他國家中被使用, 還有美國和加拿大。

法國獵犬的大小是決定了它們所參加的持獵活動。大型格裡芬巴塞特犬被用於狩獵, 如鹿、狼,而小型格裡芬巴塞特犬用於追蹤和驅趕小型的獵物, 如兔子、野兔, 有些時候適用於獵禽類。

直到19世紀中葉對於這種犬類的特徵還沒有一個嚴格的標準, 到1898年當第一個格裡芬巴塞特犬標準建立時,它們才有了明顯的分類。代紮米俱樂部——由皮奈爾代紮米來創建的組織( 皮奈爾代紮米——第一位經理, 他的俱樂部名為新格裡芬巴塞特犬基地,1907), 是第一個被記載分開並設立標準的人, 在那時他們為小格裡芬巴塞特犬和大格裡芬巴塞特犬制定出一個標準。在1909年格裡芬巴塞特犬被認為有兩種大小--種肩高為33.0~38.1釐米, 另一種肩高為38.1~43.2釐米。

格裡芬巴塞特犬被定為稍矮的種33.0~38.1釐米, 並且有時腿會有一點彎曲。高一些的叫做大格裡芬巴塞特犬, 它們通常有比較直的腿。

直到1950年出版了一本新書讓格裡芬巴塞特犬的養主們考慮把自己的犬進行分類是“大格裡芬巴塞特犬”, 還是“巴塞特”。在法國的展覽會當時是根據它們的血統進行分類, 並且被登記下來。保羅代紮米自己雖然沒有養小格裡芬巴塞特犬,但他成名在另一頭大格裡芬巴塞特犬。

最後到了1975年, 第三任俱樂部主席哈拜特紮米的時期, 圈養小格裡芬巴塞特犬和大格裡芬巴塞特犬的歷史結束了。但是長期的混養和訓練的結果卻使小格裡芬巴塞特犬和大格裡芬巴塞特犬至今為止的個性還是非常地相似, 正因為如此, 才有了嚴格的體形要求。希望飼養它們的人可以更好地瞭解它們的個性和分類。

小格裡芬巴塞特犬俱樂部於1984年在美國AKC中心展覽館開業, 為的是在美國大陸保護和提高飼養訓練水準。正式的AKC俱樂部的註冊在1990年12月1日開始。他們於1991年2月1日正式成立公司。

希望飼養它們的人可以更好地瞭解它們的個性和分類。

小格裡芬巴塞特犬俱樂部於1984年在美國AKC中心展覽館開業, 為的是在美國大陸保護和提高飼養訓練水準。正式的AKC俱樂部的註冊在1990年12月1日開始。他們於1991年2月1日正式成立公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