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剛毛指示格裡芬犬

剛毛指示格裡芬犬
別 名: 捷克粗毛指示犬,斯洛伐克硬毛指示犬,波希米亞硬毛格裡芬指示犬
英文名: Wirehaired Pointing Griffon
體 重: (公) 28-34kg
(母) 22-28kg
大 小: (公) 60-66CM
(母) 58-62CM
原產地: 捷克斯洛伐克
犬種介紹

剛毛指示格裡芬犬的體形是非常勻稱的,是中等的,它的頭部看起來非常的高貴,是正方形的。它有十分牢固、結實的四肢結構,當初把它培育出來,是想讓它可以在任何環境及地形下工作,成為一個優秀的步行獵犬。剛毛指示格裡芬犬有非常輕盈、自如的動作,和貓的動作也樣的漂亮。如果它出現在原野上,指示犬是比不過它的;如果出現在水裡,

可以超過尋回犬的。剛毛指示格裡芬犬有非常粗硬的被毛,是很粗糙的,捲曲或羊毛質的被毛是不可以出現的,它的底毛是非常豐厚、結實的,上面的毛髮是十分細滑的,給人一種很亂的感覺,並且是蓬鬆的。想要對它進行訓練是非常簡單的,它對家庭是十分的關愛,並且是平易近人的,所有的人對它都是非常寵愛有佳的,所以它就有了“最好的槍獵犬”這一稱號,當然這個稱號是憑它自己的本事掙回來的。
標準

中等體型,擁有高貴的,正方形的頭部,四肢結實,培養的目的是用於在各種地形條件下的步行獵犬。動作輕鬆,象貓一樣優美。在原野上勝過指示犬,在水中能勝過尋回犬。被毛堅硬而粗糙,決不能捲曲或呈羊毛質,

厚實的底毛由細膩的毛髮組成,外貌顯得亂蓬蓬的。他非常容易調教,熱愛家庭,而且氣質友善,使他得到了所有人的鍾愛。因此為自己掙來了“最好的槍獵犬”的外號。

[體型]
尺寸:雄性肩高22~24英寸;雌性肩高20~22英寸。正確的尺寸非常重要。體型太大屬於嚴重缺陷。比例:體長略大於肩高,比例大約為109。肩高是指從肩胛骨最高處到地面的垂直距離,體長是指從肩胛骨最前端到臀部最後端的距離。硬毛指示格裡芬犬不應該發展成正方形結構。體質:適中,顯示出他是一種適應所有地形的獵犬。

[頭部]
頭部:必須與整體的比例協調。中等寬度,從鼻尖到止部的距離與從止部到後枕骨的距離大致相等。腦袋的頂端略微圓拱。口吻和頭部的側面呈正方形。

止部和後枕骨輕微突起。必須有充足的眉毛和鬍鬚產生一種友好的表情。眼睛大而張開,略顯的圓,而不是橢圓。眼神顯得警惕、友善、而且聰明。眼睛的顏色是不同深淺的黃色和褐色。瞬膜不可見,且眼睛不突出。耳朵為中等大小,平坦地下垂,且貼著頭部。位置略高,與眼睛齊平。鼻鏡:首先是鼻孔開闊。鼻鏡顏色總是褐色的。任何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咬和:剪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稍長,略微圓拱,無贅肉。背線:背部結實而穩固,從馬肩隆向尾根處逐漸向下傾斜。身軀-胸部:胸部必須延伸到肘部,肋骨適度撐起。胸部既不能太寬,也不能太窄,寬度適中,

允許前肢自由的運動。腰部:腰部結實且非常發達,中等長度。臀部健壯,有足夠的長度,能提供理想的速度。尾巴:尾巴是背線的自然延伸,姿勢保持筆直或略微凸起。斷尾,保留13或一半長度。

[前軀]
肩胛:長,有足夠的角度,向後傾斜。前肢筆直,從前面觀察,垂直於地面,在肩胛下正確的位置。骹骨略微傾斜。狼爪需要切除。足爪:圓,穩固,腳趾緊湊,有蹼。腳墊厚實。

[後軀]
大腿長而肌肉發達。角度與前軀相稱。後肢垂直於地面,飛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膝關節和飛節結實且角度恰當。足爪與前肢相同。

[被毛]
被毛是這個品種的獨特特徵之一。他擁有雙層被毛。外層披毛中等長度,直或略呈波浪狀,決不能捲曲或呈羊毛質。粗糙的質地能在灌木叢中提供保護。

底毛必須細膩、厚實、提供防水能力。底毛的豐厚程度根據季節變化、氣候變化及荷爾蒙週期變化而有所不同。顏色通常比較淺。頭部擁有豐富的鬍鬚和眉毛,外貌必須有延伸出來的底毛共同組成,所以硬毛指示格裡芬犬的外貌顯得非常淩亂。耳朵上的毛髮相當短而柔軟。混合了長而粗糙的被毛。足爪的剛毛要比身軀略少。腿部,包括前肢和後肢,覆蓋著濃密、短、粗糙的被毛。尾巴上的毛髮與身軀上的相同,任何形式的羽狀飾毛都必須嚴格禁止。這個品種必須顯示出豐滿的被毛,不能以任何方式剝除被毛。只允許剝除和修剪耳朵、頭頂、面頰和足爪的毛髮。
[顏色]
蘭灰色帶褐色斑紋比較理想。通常是栗褐色,
或雜色,白色帶褐色或白色帶橘色也可以接受。全部是褐色、全白色、白色帶橘色則不理想。黑色被毛屬於失格。

[步態]
雖然不用工作,但硬毛指示格裡芬犬必須能有效而輕鬆地覆蓋地面。他是一種中等速度的狗,前肢和後肢完全協調。小跑時,由於重力作用,前肢和後肢趨向于向身軀中心線收攏。前後肢能充分伸展。從側面觀察,背線穩固且與運動方向一致。可以看到平順、有力的地面覆蓋能力。

[氣質]
硬毛指示格裡芬犬敏捷,且頭腦聰明,容易訓練。他喜歡外出,非常熱衷於取悅主人,而且可信賴。他是一個非常卓越的家庭犬,同樣也是一個小心翼翼的搜索同伴。

[失格]
鼻鏡為褐色以外的任何顏色
黑色被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