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樣幫藏獒剃毛


藏獒(詳情介紹)

從前的藏獒生活在天氣嚴寒的高原之上,所以它們都有著一身濃密的被毛,但是被遷徙到家庭中飼養的藏獒,

那一身厚厚的被毛似乎就失去了作用。而且很多主人認為一到夏天它那一身被毛就是累贅,所以就會想著幫它們剃毛,所以我們來說一下怎麼樣幫藏獒剃毛。

藏獒的毛剃三次以後長出來做造型比較容易也好看,但是剃的時候不要剃光,因為毛可以給狗狗起到保護作用,留一點絨毛,大約1釐米左右可以防止狗狗擦傷引起發炎等症狀。

剃毛的時候要順著毛流剃,如果逆毛剃的話很可能會將狗狗的皮膚給剃破,而且剃完一遍後將狗狗洗一遍,然後吹幹,然後再將不平整的毛給休掉。

其實對於藏獒,並不建議忙它們剃毛,因為被毛對於它們是否炎熱的影響並不是很大,而且被毛有著諸多作用,如防止刮傷、紫外線照射、蚊蟲叮咬等,

而將被毛剔除後就少了很多保護,對於它們的身體反而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若非必要,最好不要幫它們剃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