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發燒怎麼辦,怎麼幫藏獒退燒降溫?

別以為藏獒健壯就不會生病,受到天氣、環境的影響,藏獒也會感冒生病。感冒的藏獒經常會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精神不濟,萎靡低沉,不喜歡運動喜歡躺在圈舍中,發寒發冷,拒絕飲食等情況。如果,藏獒感冒發燒,家長應該怎樣幫它退燒降溫呢?

首先,家長應該給藏獒測量體溫,檢查身體,確定藏獒是否真的發燒。當然,家長還要明白,導致藏獒發燒的原因除了感冒、還可能是細小、犬瘟等傳染病。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將藏獒帶到寵物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確定狗狗發燒的原因,然後在幫助其降溫退燒。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燒,那麼給藏獒吃幾天感冒藥,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即可,家長無需過多的擔心。如果是細小、全犬瘟引起的發燒,就應該及時的採取隔離治療,實施綜合性防疫措施,在獸醫的幫助下選擇使用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需要注意的是,

家長不能憑著自己的想法或者是微薄的經驗,隨便給藏獒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徵求獸醫的意見,在確定無誤之後,根據獸醫的囑咐,按照科學的藥劑來用藥,已達到安全治療疾病的目的,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