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能幫狗狗消毒的藥物有哪些


比特犬

生活中有些磕磕碰碰是難免的,更何況狗狗天生就喜歡活動,所以它們出現碰傷的幾率要比我們大的多,所以家裡常備一些消毒物品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情況都需要去醫院,有時候一些輕微的碰傷或者擦傷完全可以靠自己來清理,那麼能幫狗狗消毒的藥物有哪些呢。

1.洗必泰酒精消毒:用75%的洗必泰酒精用棉簽塗擦傷口或創面,可以殺滅化膿性的綠膿桿菌,防止創口化膿,但這種消毒劑有一定的刺激性。

2.碘伏消毒:碘伏是一種強力的消毒劑,對細菌、黴菌均有很好的殺滅作用,

對皮膚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通常在注射部位的皮膚消毒及塗擦局部的慢性炎症。

3.氧化劑消毒:這類消毒劑主要有過氧化氫(雙氧水)、高錳酸鉀等。家庭中比較容易得到的是高錳酸鉀,一般使用濃度為0.1%的水溶液。主要用於創面消毒。

表面活性劑消毒這一類消毒劑通常有新潔爾滅、杜滅芬(消毒寧)及洗必泰。對於皮膚消毒的一般濃度為:新潔爾滅是1%,杜滅芬是0.5%,洗必泰是0.05%―0.1%。其中洗必泰殺菌作用是最強的,在膿汁、血液存在時,仍然有效,而且毒性和刺激性小,是較理想的消毒藥。上述三種消毒劑均可用於寵物的“藥浴”。

所以對於一些比較輕微的傷口清理消毒我們一般就可以用這些藥物,並不用大張旗鼓地將狗狗送到醫院,

這種小事我們完全可以自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