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適合給金魚防病消毒的藥物介紹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時定期為魚缸消毒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消毒不但能保證環境的衛生,還能起到防病的作用。那麼什麼藥物可以安全的給金魚使用呢?

1、大鹽(就是醃白菜的大鹽)

鹽比較安全、有效,並且來源方便。每10公斤水加100-300克,即配成1-3%濃度的鹽水,消毒5-20分鐘左右,浸浴時間長短根據水溫高低而定,可殺滅大多數病菌和寄生蟲。不要用食用鹽,食用鹽中含有碘,水中大量投放食用鹽也會對魚造成不利,應使用大鹽(無碘鹽)。

2、高錳酸鉀

可以直接加入魚缸中。用藥濃度是10公斤水用0.03克高錳酸鉀。0.03克重量高錳酸鉀的秤重不方便。因此,先秤1克高錳酸鉀充分溶解在1公斤水中,即配成千分之一濃度的藥液,儲存在可口可樂瓶中備用,再用吸管或針筒吸取30毫升高錳酸鉀藥液加入10公斤水中,用藥後24小時進行換水。不過需要注意,對於小金魚。高錳酸鉀的毒性較大,

用藥後要注意觀察金魚的活動狀態,一發現有異常,立刻進行搶救,即大量換水或將金魚撈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