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飼養環境的優劣之處

狗狗的飼養環境的優劣之處
你知道狗狗飼養的歡迎該如何選擇嗎?我來告訴你吧,一般說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在室內養狗。這裡不論狗的大小、品種如何。其中有兩個主要的理由。
一、室內養狗首先是基於狗的健康問題的考慮。室外經常颳風、下雨、下雪或陽光曝曬,氣溫、濕度等的劇烈變化,還有各種各樣的噪音及貓或其他動物時常出現,等等。把狗置於這樣的環境中是導致狗患疾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在蚊子多的季節裡,室外飼養是導致狗患絲蟲病的一大原因。 此外,室外飼養還易染上跳蚤、壁虱等其他寄生蟲病。

由寄生蟲引起的疾病及由於蚊蟲叮咬而患上的皮膚病,在室外飼養的狗的身上是經常能看見的。
下面舉一個下雨天的例子。下雨天裡,室外養狗,狗肯定會被淋濕,身上濺滿泥水,體毛變得骯髒不堪。人們對它一般都是不聞不問的。若這種情況出現在冬天裡,狗的體溫當然會下降,抵抗力也會變弱.如果這只狗的營養狀況不良的話,就會染上肺炎;在嚴寒的地方,甚至會被凍死。 如果在初春的換毛期,體毛經常被淋濕,會導致一種急性的濕疹皮膚病。 如果在仲夏,毛全都粘結在一起,濕氣和體溫都不能得到發散,這就有可能會誘發熱反射病。此外,濕潤的身體,骯髒的體毛,加上高溫,成了滋生跳蚤的暖床,
也為寄生蟲在體內生存創造了有利條件。
二、建議在室內飼養還有一個理由:方便馴養的同時,又能使狗作為家中一員,增強彼此間的關係。 如果在室外飼養,主人必須親自到狗在的地方才能看見狗。此外,狗如果真的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時,由於主人不在身邊,就不能給予制止。 狗與人不同,在它做了"不應該做"的事後,再告訴它,狗是不能理解的。但在它剛開始做這件事的瞬間告訴它,它就會理解。例如,所謂的訓練,在狗做完壞事後再訓斥它,只會增加狗對主人的不信任感,而不會終結狗做壞事。這就是狗與人之間產生隔閡的原因所在。 在這方面,室內飼養的狗,一般都在人的身邊,當它想做壞事時,稍微給些指點,
它就會明白的。
另外,從早到晚都與狗在一起,容易掌握狗的習性。這對訓練狗有很大的幫助。並且能及早地發現狗的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