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白兔怎麼養 注意兔子飼養環境的乾淨

哈白兔怎麼養,哈白兔是人工培育的品種,具有遺傳性穩定,適應性強,生長發育快,產肉力高,皮毛品質好等優點,哈白兔是經濟動物,那怎麼才能養好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哈白兔的疾病通常與飼養環境有關,乾淨的環境會幫助兔子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疾病。

1.清潔:兔子的籠子和廁所,包括它活動的場所都要打掃乾淨。我們說過兔子其實可以終身不洗澡,條件就是這些環境的乾淨。

2.通風:兔子所在的房間,每天都應當開窗接觸些新鮮空氣。在寒冬,兔籠不可以放在風口,但注意保暖的同時也不要忽視通風這一點。

3.乾燥:兔子是怕潮濕的動物,它們的居住和活動場所不可以有水有潮濕。請不要把它放在衛生間裡養,衛生間也應當是兔兔活動的禁區,因為太潮濕,會引發多種疾病。

4.少灰塵:不能打掃到的地方,例如床底等,灰塵會較多,

要禁止兔子去玩。貓沙粉塵太大,也不是兔子的理想墊料。

5.定期消毒:每年開春後,兔場內外都要徹底消毒1次,以後每隔10天1次。消毒次數視季節而異,一般秋季半個月1次,冬季每月1次。消毒藥劑可選擇百毒殺、菌毒敵、消毒靈、生石灰、氫氧化鈉、來蘇兒等交替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