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去除狗狗體味


京巴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發現給狗狗洗澡似乎並不能完全清除狗狗的體味,其實狗狗體味的來源有很多,比如皮脂腺分泌物的味道、傷口發炎感染後發出的味道、口氣等,

如果不解決源頭問題,狗狗體味自然會一直存在。

一、體表氣味

一般情況下,只要給狗狗定期洗澡,它們的身上就不會有太多異味。不過如果狗狗身上有寄生蟲,主人需要先給狗狗驅蟲,因為寄生蟲可能會咬破狗狗的皮膚,並造成細菌感染,從而產生臭味。梳毛是檢查狗狗體表是否有寄生蟲的最好方法,而且梳毛還能增進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感情。而如果狗狗體表有傷口,那麼傷口感染導致細菌大量繁殖也會帶來各種異味。當主人無法自己幫狗狗處理好傷口時,要儘快將狗狗送去寵物醫院讓獸醫進行處理。此外,某些皮膚病也會讓狗狗出現體味異常的現象,如碰到這種情況,

主人則要配合獸醫做好治療工作。

二、口氣

不少主人認為狗狗有口氣是正常的,不必大驚小怪,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就大錯特錯了,狗狗有口氣很可能是因為它們生病了。牙周病、牙齦炎、口腔潰瘍等情況都會造成狗狗口臭。當主人發現狗狗口氣很嚴重時,最好給狗狗做一個全面的口腔檢查。如果狗狗確實患病,要在第一時間進行治療,治癒後狗狗口氣會清新不少。除了口腔問題外,當狗狗消化不良、腸道菌群失調、腸胃出現某些疾病時,也會讓狗狗有難聞的口氣,主人需對症治療。

三、肛門腺

狗狗的肛門腺需要定期清理,如果久不清理,狗狗身上就會傳來一陣陣的惡臭。清理肛門腺可在洗澡前進行,如果主人沒有掌握給狗狗清理肛門腺的技巧,

最好還是請獸醫或寵物美容師幫助清理。當肛門腺阻塞時,狗狗常會出現磨屁股的現象,主人發現後可儘快給狗狗清理一下肛門腺。

四、耳道異味

很多主人往往會忽略給狗狗的耳朵做清潔,殊不知一旦狗狗耳朵發炎或耳垢聚積太多,會讓狗狗的異味“從頭開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要注意保持狗狗耳道的清潔。一般用棉簽輕輕擦拭狗狗的外耳道就可以了,如果發現內耳道也有耳垢,主人可先給狗狗滴一點滴耳油,等耳垢變軟後再用棉簽擦出來。需要注意的是,主人切不可將棉簽插入過深,以免狗狗搖頭造成耳內創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