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耳朵臭怎麼辦,如何去除臭味?

乖巧可愛,美麗乾淨的寵物狗,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摟抱它。如果狗狗的耳朵內散發出一種難聞的臭味,那結果肯定是你得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了。狗狗的耳朵臭怎麼辦,如何去除臭味呢?其實生活中不少狗狗的耳朵會散發出臭味。而家長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幫助狗狗去除臭味:

第一,發現狗狗的耳朵散發出臭味,這就意味著一定很長時間沒有給它清理耳道衛生了,同時耳朵臭味也是狗狗耳病的前兆。所以,聞到狗狗耳朵有異味,那麼第一步就是要先檢查。到寵物醫院全面的檢查,看看狗狗的耳朵到底是個怎樣的情況,然後在進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如果檢查出來發現狗狗的耳道已經嚴重發炎,臭味濃郁。那麼,最好還是請獸醫幫狗狗做清理,治療吧。然後在帶狗狗回家慢慢的調養,逐漸緩解狗狗耳朵異味的情況,去除臭味。

第三,如果檢查出來只是發現狗狗耳道內沉積了許多的耳垢,有輕微的臭味,並沒有炎症的,那麼徹底的清潔就可以慢慢緩解臭味的情況。

可以先準備一些專門的洗耳水,然後取出一些滴入狗狗的耳道內。注意,要先穩定狗狗的身體然後輕輕的揉狗狗耳朵的根部,在2-3分鐘過去,耳垢已經軟化之後,可以鬆開狗狗的耳朵,讓其將耳垢自由的甩出。或者用棉簽慢慢的清理耳道內的耳垢。

提醒:要避免狗狗耳道內囤積耳垢,避免臭味的產生。家長就要定期的給狗狗清潔耳朵,如果可以每週至少要檢查狗狗的耳朵2次左右,同時做好清潔養護,避免狗狗耳朵散發出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