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用肥皂水或小蘇打沖洗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可能很多朋友都有被蟲子咬過的經歷,被蟲子咬過之後會起一個大大的腫塊,如果是有毒的話幾天都不一定消退,那麼大家被蟲子咬了之後都是怎麼處理的呢,有什麼特效的方法呢,下面就讓的小編給您好好作個介紹,希望大家看了之後有所收穫。

被蟲子咬了, 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

1.蟲咬性皮炎的症狀表現

1)自覺瘙癢,多數較劇烈,一般無全身症狀。

2)皮損以四肢、臀部、腰背部多見,常成批出現,多散在或群集出現,一般不融合。

3)皮損為黃豆至花生大小,呈梭形的紅色水腫性丘疹,中央可有丘疹,水泡或大泡。皮疹經7~10天后消退,可遺留暫時性色素沉著。

2.蟲咬性皮炎的治療

被蟲子咬後可以上用肥皂水或是小蘇打沖洗,以中和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釋後塗擦局部。如較癢可用複方爐甘石洗劑止癢。

如伴有化膿,可用紅黴素軟膏局部塗抹,如感染較嚴重,則應配合用口服消炎藥。如局部紅、腫、熱,有發燒,應考慮過敏情況,應結合抗過敏治療,及時就診。

1)以局部止癢為主,可外用各種止癢劑,如爐甘石洗劑、山寶皮寧酊、協和止癢液等。

2)避免搔抓等不適當刺激,以防細菌繼發感染。如有明顯紅腫、破潰出水,可用黃連素水濕敷後外塗百多邦、達維邦等抗生素軟膏。

3)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皮膚炎症。

4)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后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

5)刺血法:在蟲咬皮膚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棱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6)被蟲子咬腫了怎麼辦?西瓜皮可止癢消腫:被蚊子叮咬後,可用西瓜皮反復塗抹一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幾分鐘就能止癢,並很快消腫;阿司匹林止癢:被蚊子叮咬後,可將1~2片阿司匹林研碎,用少許涼開水溶化,攪拌成糊狀,塗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馬上就可止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