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雞飼養妙用小蘇打

一、提高生產性能
小蘇打能中和胃酸溶解黏液,降低消化液的濃度,具有健胃、抑酸和增進食欲的作用。在日糧中添加0.4%的碳酸氫鈉,可使種蛋受精率提高4%-5%;在2周齡的肉雞日糧中添加0.7%的碳酸氫鈉,可增重5%-6%;在蛋雞日糧中添加0.5%-0.8%的碳酸氫鈉,可顯著提高產蛋率,並能提高蛋殼厚度6%左右,降低雞蛋的破損率。
二、抗熱應激
夏季高溫容易引起雞代謝性酸中毒,在飼料中添加足量的碳酸氫鈉就可消除這種影響,並且能平衡血液的緩衝。試驗表明,雞熱應激時,在飼料中添加4%的碳酸氫鈉,雞群殘廢率比沒有添加碳酸氫鈉的降低一半。


三、維持體內的酸堿平衡
雞體內的酸堿平衡主要依賴緩衝體系來調節,而碳酸氫鈉是組成緩衝體系的最重要部分。
在養雞生產中用碳酸氫鈉應注意兩點:⑴凡易被鹼性破壞的藥物或添加劑,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葉酸、抗菌類及有機酸等,均應避免和碳酸氫鈉混合使用。⑵使用碳酸氫鈉要適量。因碳酸氫鈉過量會造成堿中毒,並要相應減少食鹽的用量,以避免雞攝入過多的鈉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