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沒成年前怎麼餵養管理?

管理年幼的貓咪比管理成年的寵物貓需要更多的耐心,需要關注的地方更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也更多。年幼的小貓身體抵抗力非常的弱,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的弱,生活中很容易就生病。因此在餵養管理幼貓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

首先,剛出生的貓咪一般是通過哺乳來獲取成長需要的營養,小貓的哺乳期一般在30-45天左右。在餵養幼貓的時候首先在它斷奶更換食物的時候就需要注意,更換食物要循序漸進,要根據幼貓的身體情況來決定。而且在斷奶後要保證貓咪的飼料中含有充足的新鮮得容易消化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要確保為幼貓準備的食物營養豐富滿足貓咪成長的需求。

此外,在貓咪成功斷奶之後的1星期左右還要注意為它接種疫苗,而且在貓咪一月齡左右的時候還要為驅蟲,當然以後的生活中也要定期驅蟲。

年幼的貓咪身體抵抗力弱,所以平時不要帶它去複雜、陰涼的地方。可以在太陽溫暖的時候帶幼貓出去曬曬日光浴,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説明貓咪消滅病毒細菌,而且可以促進幼貓身體對鈣營養的吸收,這對寵物貓來說是非常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