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斷奶前怎麼餵養,吃什麼食物好?

剛出生的藏獒也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自身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藏獒哺乳的時間長短需要根據獒崽的體質和母獒授乳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獒崽的哺乳週期是45天左右。在這個時間段,家長就要幫助藏獒進行斷奶,同時為它準備更為合適的食物。

給藏獒斷奶的方法可以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通過逐漸減少哺乳次數,在7-10天內完成斷奶的任務。在斷奶的途中,家長可以先將獒崽和母獒分開,相隔一定時間後,將其關在一起讓獒崽吃奶,吃完奶再分開,以後逐漸漸少吃奶次數,直至完全斷奶。

此外,家長還可以強制性的一次性給獒崽斷奶。一旦到了斷奶日期,家長可以將它強制與母獒分開。這種斷奶方法雖然時間早,斷奶快,但是由於突然斷奶食物和環境都突然發生變化,容易引起獒崽消化不良,有效的獒崽精神緊張,而乳量足的母獒還可能引起乳☆禁☆房發炎。

相對來說,循序漸進的斷奶方式比強制性一次性斷奶更為能全穩妥,對獒崽和母獒的傷害會降到更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