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沒有精神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在小編的眼裡,寵物貓是一種清冷、孤傲、冷靜的動物,貓咪不像寵物狗那樣外向、開朗、活潑奔放,但生活中的貓咪也非常的溫柔,甜蜜。當然,有時候因為一些原因,貓也會低沉變得無精打采,沉悶抑鬱。

貓咪沒有精神原因之一:

長時間受到冷落,沒有朋友,也沒有主人的陪伴。當寵物貓長期獨自待在室內,無法與外界社會聯繫,得不到主人關心和愛護的時候。貓咪就可能患上“抑鬱症”,因此而變得沉默抑鬱,不喜歡動,不喜歡接觸其它事物,當然整個精神狀態也會變得低迷。

要緩解這種情況,家長就算再忙也要抽出一些時間來與貓咪互動。偶爾帶小貓到戶外活動以下,接觸一些新的事物和朋友,讓貓咪能舒緩心情,變得更開朗一些。讓它精神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

貓咪沒有精神原因之二:

當貓咪受到疾病的困擾時,也會變得無精打采,沒有精神。日常危害貓咪的疾病有很多,

例如我們常見的就有,感冒、口腔疾病、皮膚疾病、缺鈣(營養不良)、貓癬、腸胃炎疾病等等。一旦貓咪染病,它的精神就勢必會受到影響。低迷、沉悶,喜歡躺在狗窩中,不喜歡運動,這些都是主要的疾病表現症狀。

PS:貓咪沒有精神的原因可能還有很多,但不管是怎樣的原因。作為家長都應該加強對自己寶貝的瞭解,當它沒有精神的時候,應該能快速的找到原因,然後找到解決的辦法,幫助貓咪擁有一個飽滿的精神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