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正確護理英國短毛貓

飼養寵物貓就一定少不了要護理貓咪,如果家中飼養了一隻英國短毛貓,那麼主人應該如何正確的護理英國短毛貓呢?

給英國短毛貓洗澡,

洗澡可以保持貓咪身體的清潔、美觀,同時可以清除體表的一些寄生蟲,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起到防病健身的作用。給英國短毛貓洗澡最好從幼貓開始尋來年,讓其接受並且養成洗澡的習慣。給貓咪洗澡的水溫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給貓咪使用的沐浴露應該是寵物貓專用的,不能選擇刺激性大的沐浴露。同時在給貓咪洗完澡後,應立即用浴巾將毛擦乾,並且用吹風機將貓咪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貓咪著涼感冒。

給英國短毛貓梳理毛髮,僅要順毛梳理,還要逆毛梳理。英國短毛貓在梳理時,可先用水將毛打濕,再進行揉搓,使被毛樹起,便於梳理。對英國短毛貓的被毛如發生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開,

或用稀齒的梳子,緩慢而小心地梳理。如已擀氈,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如果擀氈嚴重,可剪除被毛,使其重新生長。

給英國短毛貓清潔耳朵和眼睛的衛生,主人可以使用75%的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棉棒蘸取橄欖油或食用菜油,浸潤乾燥的耳垢,待其軟化後,用鑷於將耳垢小心地取出,不要將耳道的粘膜碰破,防止感染化膿。一旦貓的外耳道感染化膿,可用棉棒蘸雙氧水輕輕地擦洗,反復擦洗至抽出棉棒上不沾有膿跡,再用脫脂棉將耳道內的雙氧水吸幹。擦洗數次,感染即可痊癒。如果貓的耳垢太多,貓搖頭搔耳,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