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懷孕母貓應該怎麼護理

在腹中胎兒迅速成長的4個星期內,貓咪的食欲轉趨旺盛。這時應充分供應貓咪足夠的營養。懷孕期中,除了貓咪所需的營養外,

還應供給仔貓生長所需的營養,例如各種營養素、蛋白質、鈣質等。肝臟、紅色的肉類、牛奶、小魚等,新鮮而容易消化的食物,是您的最佳選擇。嚴重便秘或拉稀時,腹部過分用力,可能會造成流產,如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與獸醫聯絡。

懷孕母貓的護理,雖不須過度的保護,但飼主仍應注意保持懷孕期中的生活環境。例如在肚子明顯變大之前,將貓用的進出口加寬,避免進出口壓迫到母貓的腹部;若進出口無法加大,應有適當的替代方法。

生產前2個星期左右,母貓開始頂著便便大腹,在家中四處尋找可以安心生產的場地。這時飼主可將事前準備好的生產箱放在貓喜愛的地點,作為生產的貓窩。這是一種應急的做法,最好是由飼主將生產箱放在固定的地點,

讓貓咪早日習慣。放置的地點應避免人經常進出的地方,而以櫃子的角落、桌子下麵等略微昏暗的地方為佳。寒冷的季節,可選擇溫暖的地方。若母貓不喜歡寂寞,宜將產箱放置在飼主視力所及的地點。保持母貓的平靜是首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