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金毛的毛髮應該怎麼護理

金毛犬是目前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大多數喜歡養的寵物。金毛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其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而且不怕生。金毛大多作為導盲犬與寵物狗,對孩子十分友善。這其中金毛一身漂亮的被毛給它添色不少,所以學會給金毛做美容很重要。

一、皮毛特點:

濃密,底層被毛防水。外層被毛硬、有彈性,既不粗糙也不過分柔軟,緊貼身體;毛直或波狀。不修剪,自然的環狀領,前腿後部和身體下有適度的羽狀飾毛;頸前部、大腿後部和尾底側有豐厚的羽狀飾毛。頭、足、腿前部的毛髮短而均勻。過分長、開叉的毛和過分柔軟的毛非常不可取。足部可以修剪,散發可以整理,但自然的毛髮外形和輪廓不應被修剪破壞,另建議,毛髮要經常梳理保持乾淨,否則很容易亂成一團。

二、美容步驟:

1、開始洗澡

(1)將少許寵物專用浴液倒在身上,輕輕揉擦,

再用水沖冼(如太髒可重複兩次),塗上適合的護毛素,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2)洗澡完畢,一定要用塊吸水性強的幹毛巾將水分迅速擦乾。

(3) 趕快用大功率的風筒順毛吹幹。

2、用梳梳順全身披毛。

3、小心地為狗剪腳甲,以免剪到它的血管。

4、剪腳底毛,因為金毛的腳底毛過長,走路時會滑倒。

5、金毛基本上不用剪毛,只須偶爾替它剪去耳邊附近的毛便可以了。

6、為令耳朵的披毛貼服點,也可用梳梳去多餘的毛。

7、金毛的耳朵長期垂下,故須定期以洗耳水清潔耳朵。

8、然後用棉花卷著剪刀頭,小心地伸入耳朵為狗清潔。

溫馨提示:毛髮的健康度對於金毛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作為飼主可馬虎不得,使用過多和劣質的美容產品會傷害到狗狗。你最好定期帶狗狗去正規的寵物店去做美容。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