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剛出生的薩摩耶應該怎麼護理呢

剛出生的薩摩耶幼犬經過薩摩耶狗媽媽幾個月的努力,薩摩耶小狗狗終於誕生了!

狗主在高興之餘,也一定要瞭解一些新生薩摩耶幼犬的護理知識。

0-1個月的薩摩耶是最嬌氣的時候,如果護理不當,非常容易出現小薩幼犬夭折的情況。

一、剛出生的薩摩耶幼犬如何吸奶和人類的寶寶一樣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1,薩摩耶小狗狗一生出來,就立刻會吸奶。狗主這時應讓小狗狗躺在母犬身邊,以方便薩摩耶幼犬吃奶。

有些狗主缺乏經驗,還為狗狗準備了牛奶或者奶粉。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

新生的薩摩耶一定要吃狗媽媽的奶(也就是薩摩耶母犬的初乳)。一般來說,新生的小薩應該在1個小時內讓吃到初乳。

2、為什麼新生的薩摩耶幼犬要吃初乳為什麼新生的薩摩耶幼犬要吃初乳呢?因為母犬的初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有較高的鎂鹽、抗氧化物及酶、激素等,

具有緩瀉和抗病作用,有利於胎便的排出。

初乳的酸度較高,有利於促進消化道的活動;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幾乎可全部吸收,這對增強仔犬體質,產生熱量維持體溫極為有利。

更值得一提的是,初乳中含有母犬的多種抗體(母源抗體),使x小狗狗可以獲得抗病能力。所以大家明白了吧?如果你心疼你的小狗狗,就一定要讓它吃到初乳。

3、其它新生薩摩耶幼犬的護理要點1、注意新生小薩幼犬的保溫新生幼犬突然離開母體子宮和外界接觸,這時,溫度及肺呼吸是最大的差別。所以一定要注意狗狗的保溫。

二、注意保護幼小的薩摩耶狗狗如果一胎生仔較多,應將最後生出的仔犬(通常體質瘦小、較弱)放到後兩對乳☆禁☆頭上吮乳,

反復數次後,每只仔犬就會有固定的乳☆禁☆頭。

三、注意不要讓母犬壓住幼犬薩摩耶小狗要防止因母犬擠壓、踩踏、遺棄和饑餓(奶水少不讓仔犬吃食)而造成仔犬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