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杜賓犬的耳朵應該怎麼護理?

在飼養杜賓犬的時候,資深的養寵者或者是寵物醫生都會告訴你,定期給杜賓犬護理耳朵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無論對於養狗新手或是老鳥,都需要在的平時生活中,不斷的去學習、瞭解、掌握一些為杜賓犬護理耳朵的方法。注意,健康的杜賓犬,其耳朵是不能有傷口,不能有耳垢,更不能發炎有異味的。

一般來說,應該每週檢查1次杜賓犬的耳朵,如果發現有耳垢、修長的耳毛,就要第一時間的清理掉。給杜賓犬清理耳朵、拔耳毛,相對來說並不難。只要將使用的工具、藥物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動手護理狗狗的耳朵咯。

給杜賓犬拔耳毛需要準備一把專業的拔耳毛剪刀,還有拔耳毛粉。先將拔耳毛粉撒入狗狗的耳道內,然後捏著耳朵輕輕的揉捏一會,這樣可以加速藥物的滲入。在拔耳毛的時候,最好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拔,而且速度要快且穩,這樣給杜賓犬帶來的疼痛感就會很小,

才能讓它乖乖的呆著不亂動,繼續讓你給它拔耳毛。

給杜賓犬清理耳垢的方法也很類似。首先要準備除耳垢的耳油,滴入狗狗的耳道,然後輕輕的揉捏。1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棉簽將耳垢清理乾淨了。如果杜賓犬耳道有輕微的炎症,

那麼可以諮詢寵物醫生,嘗試使用一些滴耳液來為杜賓犬滴耳,治療其炎症。

給杜賓犬護理耳朵一定要堅持,不能中途停止,更不能一段時間頻繁的給狗狗清理耳朵,然後又好長一段時間不清理。這樣的護理方式並不科學,作為家長一定要有規律,

及時的查看杜賓犬的耳道,第一時間進行護理,以確保狗狗耳道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