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秋冬季節對寵物狗狗應該怎麼護理

秋冬季節對於寵物犬的護理應該注重保暖和健康這一塊,如果寵物犬全身洗澡,在洗完後一定要儘量吹幹,不要讓它在有涼風的地方玩耍或是睡覺。對於長毛體型又比較大的寵物犬完全吹幹比較困難,一般來講如果它一直在玩耍比睡覺更不容易感冒,如果它已經被洗澡折騰得精疲力盡只想睡覺的話最好給它蓋上個薄毯子,以防感冒。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對於年老體弱的寵物犬,在這兩個季節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要好消化,注意保溫,散步時間別太長,因為對於它們來說一點疏忽都有可能引發疾病,小病也容易變成大病,甚至有可能危及它們的生命,千萬大意不得。

秋天特別是冬天,家裡開窗的時間要比以前少許多。但是不管對人的健康或是對狗的健康來講每天能有一段時間開窗通風都是有好處的。另外,長毛的寵物犬在這個季節身體也在作著禦寒的準備,

身上的絨毛增加,很容易趕拈成團,所以需要經常梳理。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寵物犬來說就象全身按摩一樣,每天梳理幾分鐘,不僅對寵物犬有好處,而且可以把寵物犬掉下的毛梳到梳子上,是防止家裡狗毛亂飛的好辦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