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產後的布偶貓該怎麼護理

布偶貓在產後身體都會非常的虛弱,飼養者應該給與最好的產後護理和照顧,以保證布偶貓咪和貓寶寶的身體健康。

首先就要為布偶貓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休息環境,

當布偶貓生產完成後可以得到休息。同時,在生產完後不宜馬上給貓咪餵食,而是應該準備營養豐富的流失,讓布偶貓食用,來補充貓咪身體所消耗的能量,也不會給貓咪腸胃造成負擔。

在布偶貓生產完成後,還要密切關注貓咪的身體狀況,一旦出現異常情況,要及時的請獸醫進行醫治。同時,不要隨意亂摸布偶貓和貓幼崽,以免讓布偶貓誤認為你要傷害它的幼崽,而對你發動攻擊抓傷你。

母貓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又要給仔貓哺乳,其自身的抗病能力下降。此時應加強對母貓的產後護理。對產後的母貓每天應多喂幾次食,並給以充足的飲水,食物的質和量應合理。產後應注意對母貓的保溫和降溫,

以利於母貓身體的儘快恢復和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

還可在布偶貓的食物中增加食量的營養物質,增強貓咪的身體抵抗力,也促進貓幼崽的發育成長。在布偶貓生產後,不要著急的給貓咪洗澡,這樣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非常不利。雖然不能給貓咪洗澡,飼養者也還是要定期的清潔打掃布偶貓居住的環境衛生並且消毒,讓布偶貓和貓幼崽遠離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