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布偶貓產後護理注意事項

布偶貓生產後,身體都會非常的虛弱,自身的體能由於生產油耗殆盡,抗病能力也在下降。此時布偶貓還要給仔貓哺乳,以保證仔貓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來滿足自身成長的需求。因此,布偶貓產後要給與周到細緻的護理,以保證布偶貓和仔貓的身體健康。

布偶貓產後2小時內,要密切觀察布偶貓的狀態,如果發現貓咪有死胎則應該及時的為它取出來。為貓咪取死胎的時候,不要隨意亂摸布偶貓和仔貓,不要隨意亂動產箱內的任何東西。

布偶貓生產完後,要將它轉移到舒適乾淨的貓窩內,同時將產箱打掃清洗乾淨。布偶貓生產完後,外☆禁☆陰部、乳☆禁☆頭等部分會有粘液的物質。飼養者應該用溫水將其擦拭乾淨,保持身體清潔。

布偶貓生產完5-6小時內不宜進食。此時可以為貓咪準備一些營養高的流失和新鮮的水供給飲用。在生產24小時後,可以餵食一些柔軟易消化吸收的主食。

可以將貓糧用溫水泡軟之後給貓咪食用。

在為布偶貓準備食物的同時,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食量的營養補充劑。例如:鈣粉、維生素、蝦殼粉等等。以保證布偶貓和仔貓的營養攝入,讓仔貓可以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